游离子

文画双废
乙女战士,夹心饼文学爱好者,不拒同担
平行世界大法好,祝大家幸福

【进巨乙女】Dirty Snow 5 成长的代价(上)

◆西欧近代au,时间大概是19C下半叶

◆涉及利威尔地下街剧情

◆食用指南在 Dirty Snow 

——————————————————

逃进地下街的背景交代在 成长的代价(序) 

因为没打全tag所以可能会漏掉,

建议先看上面这篇↑

——————————————————

第五章  成长的代价(上)

“……”

“父亲…母亲……”

“……哥哥…姐姐…你们在哪儿……”

“史密斯老师……”


“不…艾莉亚!我命令——不,求你了……不要去,你会死的…不要丢下我…”


埃尔文…!快回去!不要回来!家里已经…”


“……”


伊莎贝尔有些无措地望着简陋的木板床上 昏迷中痛苦呢喃的少女,握紧了手中的湿毛巾。她将沁凉的湿毛巾敷在那名少女滚烫的前额上,伸出手握住她单薄的肩头轻轻推了推,试图将她弄醒,告诉她这只是个噩梦。


然而这不是噩梦——


“放开我!!”


电光火石间,那少女条件反射般一手反握住触碰到自己身体的手,一手搭上手臂主人的肩,身体猛地侧向一滚,把人瞬间带倒,随即拧腰回身一跪,将人封锁在自己和布衾之间,纤细五指并拢如刀就要朝身下人的喉部软骨劈去!


这一切都不过发生在瞬息,木桌旁的法兰根本来不及反应;直至被暴起的利威尔掀翻在地 补了一脚并死死压制住,那少女的双眼才缓缓睁开了原本紧闭着的双眼。


她戚起眉,眯起布满血丝的酸涩双眼迷茫地望着将自己压制在身下的面色黑沉的利威尔,然后艰难地扭转脖颈环顾了下四周。


当看到一脸庆幸的法兰和被他护在身后明显受了些惊吓的伊莎贝尔时,不禁愣了愣。感受着小腹上传来的痛感,她若有所悟地强行压下在喉间翻涌灼烧的呕意,喘息着哑声问道:“抱歉……请问这是怎么了?……我…攻击你们了吗?”


利威尔凝视着她,保持着绝对的压制和随时都能继续攻击的姿势,眼神和语调皆冷厉如刀:“…你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


“我吗?”被牢牢压制住少女忽然笑了,尚带着些许脏污的清丽容颜 恍若雨后零落在泥地的白椿,

“不过是个失去了归处的人罢了。”


她颇为不适应地下意识轻轻挣了挣被利威尔死死禁锢住的双手,理所当然地换来了更为让她感到疼痛的镇压。她忽然深深叹了口气,随即低低地笑了起来,丝毫不管自己眼下被完全压制的处境;笑容逐渐疯狂,最后笑得连泪水都夺眶而出,顺着瘦削的腮流淌而下,染湿了鬓边青丝,现出少许原本霜华般的灰发。


“啊……真好,你们是家人吧?也只有家人才会这么重视彼此的性命,时刻紧惕着可能对家人安全造成威胁的危险人物——比如我。


“伊莎,虽然你有些弱,但某种程度上我很羡慕你。我的家人们…我的家人们……大概已经…


“不对,他们绝对还活着…连我都还没死,他们怎么可能……


“可是艾莉亚…我的艾莉亚她……”


她哭得浑身都在颤抖,痛苦地将脸埋进右上臂,发泄似的抬头一下又一下撞击在木地板上,发出类似重伤困兽般绝望的呜咽和悲鸣。


如果说此前这名少女的游刃有余会令人心生警惕的话,现下她毫无形象的情绪释放不禁让人感叹她终究只是个突遭变故强撑着的大孩子。


但法兰并未完全放下戒心,并非他完全否定少女外放情绪的真实性,而是他并不太相信在初入地下街就杀伐果断的少女,对自己的情绪把控能力会差到这种地步。他有理由怀疑,这名少女是利用自己真实的情绪进一步取信于他们。若果真如此,她的心机城府就有些可怕了。


但很显然,有位笨蛋傻乎乎地信了。


“喂…喂……你别哭啊?我们没打算把你怎么样,你别看大哥看上去很凶,实际上你的药可是他吩咐买来的哦?”


“……药…?”崩溃可以算得上是极其短暂的,少女抽噎着缓缓收住了泪水,有些困惑和迷茫地眨了眨哭得通红的眼,挤出个鼻音浓厚的音节。


利威尔缓缓起身,顺手将她从地板上拉起来不太粗鲁也并不温柔地拎回木床,冷淡回道:

“烧成这样,不吃药会变成白痴的吧?那到时候你口中的好处岂不是泡汤了?药费会从你的分成里扣的,所以感谢的话就免了。”


即便是惊愕于少女昏迷中的警惕性和闭着眼都能下意识攻击人体脆弱部位的精准度,利威尔还是暂时性没有进一步追问。很难说清楚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少女短暂的崩溃让他觉得,她和地下街内无数随处可见的因失去家人而痛哭的小鬼也没什么本质上的不同。


少女虚弱地靠在布枕上摇了摇头,被泪水濡湿的长睫半阖:“但还是谢谢你了……”


房间内沉默了一会,法兰忽然像是妥协似的叹了口气:“非要感谢的话,那至少先告诉我们你的名字?”


“抱歉……我就说好像忘记了什么。姓氏就先不提了,我本名Takyra,虽然这个名字似乎也没什么人叫过……你们可以像我的家人们那样称呼我‘泷’,这样我好歹能意识到是在叫我。”


“抱歉,伊莎……我并不是有意攻击你的。”泷歉意地朝伊莎贝尔欠了欠身,轻声道。


“你这两天的道歉多得像只是为了说着好听一样,道歉后毫无改进的话要宪兵团做什么?”


“抱歉…?您说什么?”泷脱口而出的“礼貌用语”惹得利威尔又皱了皱眉。


“啊哈哈…没事没事,你不也被利威尔大哥踹了一脚嘛?扯平啦扯平啦~不过你还是快好好躺回去好好休息吧,我是不敢在你不清醒的情况下再碰你了。啊,我去看看药到了没有~”


伊莎贝尔像只无忧无虑的快活小鸟儿一样,吐吐舌头笑着跑了。


“嗯…谢谢你伊莎。”泷后知后觉地向着伊莎贝尔的背影道谢,利威尔嘁了声转身就要离开,法兰笑笑正要跟上,忽然听闻身后传来一声极轻微的咳嗽:“咳…两位请留步。”

      

                                                                    (TBC.)



评论 ( 8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