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离子

文画双废
乙女战士,夹心饼文学爱好者,不拒同担
平行世界大法好,祝大家幸福

【进巨乙女】Dirty Snow 6 成长的代价

◆西欧近代au,时间大概是19C下半叶

◆涉及利威尔地下街剧情

◆上篇跳转链接第5章 成长的代价(上) 

————————————————————————

第6章  成长的代价(下)

“怎么了?”利威尔回身站定问道。


“请问…两位有没有相熟的妓馆呢…?”


利威尔和法兰对视一眼,她问得很平静,很坦然,没有他们刻板印象中上流女子对底层妓女的鄙夷,仿佛只是向友人询问一个最普通的公共场合去处。


“你问这个做什么?”


“我不确定宪兵团会不会来这里搜索,所以保险起见,我的建议是将我藏在某个妓馆里患病妓女的集中收容点——如果有这种概念的话。…你们听说过一位叫玛格丽特的女士吗?她的妓馆似乎有很多患病的妓女,那里怎么样?”


即便是极其虚弱的状态,泷在简陋木床上的坐姿依然无力中难掩优雅,似乎仍带着来自上流阶的从容甚至一丝若有若无的清傲。利威尔神情复杂地看了她一眼,哼了声:“你这样不行,眼瞎了的人才会相信你是地下街的妓女。”


“那这样呢…?”泷忽然嫣然一笑,拾起枕巾包住短发,低头松了松领口,再抬首时已换上了一副可被称之为将清纯和妩媚完美结合的神情。


她瘦削精致的小脸上是病态的苍白,又因方才剧烈的搏击和激动的情绪而浮了一层潮红;她被泪水濡湿的长睫轻轻颤动着,为双眸投下极淡的阴影,却使它们如被夜雾笼罩的月下银湖般,因难以捉摸而更神秘美丽。或许是因为方才哭得有些呼吸不畅,她看起来花瓣般柔软的粉唇微微启张,一呼一吸地轻喘着,带动精致锁骨下曲线玲珑的胸脯浅浅起伏,看起来青涩得惹人怜爱,甚至无端催生出一种,想要分享或掠夺她所呼吸的甜美空气,看看她到底会有什么狼狈得可爱的反应的荒唐罪恶念头。


“啊…尊敬的先生,求您怜惜……”


“法兰!”


利威尔一声低喝,唤回了法兰的神智。法兰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的指尖已快要触碰上这名叫泷的少女娇嫩的脸庞。


床边的两位男士这才意识到,这名行事果敢甚至狠辣的少女在某种程度上似乎很是吸引人。


“啊啊,不好意思,刚才稍微有点走神了。”法兰有些后怕地致歉到。


“嘛…无妨,”泷微笑着披上被洗得有些褪色但十分干净的被子 往墙上靠去,“只是请记住,下次带着某些不太尊重人的念头碰我的话,哪根手指碰到了,它就不再属于你了——无论我打算什么时候收下它。我保证我会这么做的。”


她声音轻软神态散漫,说出的话语看似毫无威慑力,却让人下意识地相信,她没在开玩笑。


“好啦好啦,别那么严肃……还有些事需要拜托你们。”泷用被子将自己裹严实,背过身在被子里摸索了一会儿,接着一只白皙秀气的小手从被子里探出来,纤细的指间夹着一枚精巧的金叶子。


“我需要一些面粉、红豆和乳胶。面粉和红豆可以用已不能食用的,量不需要太多,足够在我身上做些伪装就好,另外还需要一些烈酒和新抹布。全新的贴身衣裤请准备七套,你们并非无名之辈,短时间内买太多同款也许会引起关注,所以男女款皆可,能穿就行,我不介意。”


闪着迷人光辉的金叶子被轻轻放法兰摊开的掌心,上面似乎还带着少女的体温。


“杀鸡取卵是傻子才会做的事,现在我们是合作者了不是嘛?……话说回来,如果‘他们’想到来这搜索,应该不会让我等太久,所以要尽快;事成之后我会追加新的酬金,辛苦你们了。”


法兰摩挲着手中的金叶子,举着它端详了良久,忽然憋出一句:“太少。”


泷浓淡相宜的细眉扬了起来,她咬着唇无奈地眨巴眨巴眼睛,小手一扬,一抹金色的流光便被掷向了法兰。


“还不够。为你准备这些,还要为你安排藏身处,我们可也冒了大风险呢。”法兰接住第二枚金叶子,慢悠悠地开口道。


泷闭了闭眼:“事成之后追加两枚金叶子。”


“那不是你本来就打算好的酬劳吗?”


“放屁!给我适可而止一点!”来自地面上流阶层的少女被刺激得狠狠地锤了下木床,一直维持着的假面般的从容礼貌首次出现了一条裂缝,却被一直没怎么开口的利威尔冷不丁打断了:


       “你锤的是我家的床,锤坏了你得赔。”


泷听闻此言尴尬地咳了一声,单手抚着胸口的位置,青稚的胸脯随着她的深呼吸缓缓起伏,似乎在借此平复心情。


“咳…不好意思,失礼了……我可以再追加一枚金叶。这可是纯金打造的,材质加上工艺已经远超你们所提供的服务了。我是有求于人不假,但也别太过分,相信你们也同意相对公平的合作才能长久 不是嘛?”


法兰与利威尔对视一眼,爽朗一笑:

  “好吧,成交!话说回来,你倒是真能藏啊……”他一语双关地朝泷眯了眯眼。


“呵……‘秘密让女性更有魅力’嘛——虽然我觉得这句话其实对任何人都挺适用。不过请当心,有些秘密还是不要深挖为妙哦?”


“我回来啦!什么什么秘密?”

噔噔噔的脚步声响起,伊莎贝尔捧着一杯温水和一小袋药片冲了进来,年轻富有活力的脸上洋溢着办成了一件大事的骄傲:

“这小药片可不容易弄到呢!是大哥昨晚就吩咐下去连夜联系地下的药商才搞到手的。那些人还在打听我们家到底是谁病了,我就说是法兰病了咯!…总不能是大哥或者去取药的我病了吧?”


她无视法兰一副“我谢谢你了”的眼神,一脸“快夸我”的表情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床边,抓起泷的手就要将小袋子里的药片就要往她手心里倒,吓得泷连忙将手往回缩:“我还没洗手!”


伊莎贝尔见状愣了一下,又要把小药片往自己手心里倒,泷闪电般扶正了小药袋的开口追问道:“你洗手了没?”


伊莎贝尔无奈地向利威尔望去,大概是在感叹怎么又来位洁癖。利威尔倒是有些赞赏地朝泷看了一眼,拍了拍伊莎的脑袋:“去弄盆水来。”


可怜的苦劳人伊莎瞥了一眼床边放着的用于给泷降温用的凉水,认命地跑出房间,不一会便端了盆温水进来,盆边还搭了块干净的毛巾。


“谢谢你伊莎。”泷笑着道谢,取过毛巾仔仔细细地净了面 又洗过手,取了一片白色小药片眯着眼嗅了嗅,问道:“送药来的人…有说这是什么药,该按什么量服用吗?”


伊莎贝尔耸了耸肩:“好像叫安什么近什么的,用量说是一到两片。”


“Anakin.”泷纠正道,“这种药…有一定危险性,可能会引发血压下降、室颤等副作用,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致死。现在的我是没别的办法了,若你们以后需要用这种药,请务必小心。”她就着温水一口吞下了一片安乃近,神情有些疲惫。


“你好像确实懂得挺多。”利威尔淡淡说道。


“为求自保而已。”泷也淡淡地回道,“那接下来的事情就拜托了。”说完,她整理了下散落的发丝,坐在床上郑重地轻轻欠身。


“嗯,你先休息吧。”


没有再说什么废话,利威尔干脆利落地起身出了房门,法兰意味深长地深深看了泷一眼,紧随其后也跟着出了门。


他们走过拐角,确认房内余下的二人不会听见后,利威尔停下脚步:“法兰。”


法兰耸耸肩,叹了口气道:“利威尔……你该不会真以为我被那小鬼迷住了吧?障眼法而已啦障眼法——让她以为自己的美人计奏效了 然后逐步对我们放松警惕,那不是挺好的嘛……你认为我至于因为这种程度就丧失判断力?还是说…在这种时候你那该死的同情心又泛滥了?”


“又?”利威尔闻言狠狠地皱了皱眉。


“得了吧,这又不是你第一次把快死的小鬼捡回家。”法兰揉揉眉心,走到木桌边给自己倒了杯茶。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这小鬼和伊莎贝尔不一样,即便我们不管,她也不见得会死;我们收留她,只是为了不让她在地下街给我们惹出什么麻烦,顺便期待下她能为我们创造多少收益,以及她口中‘能将我们带出地下街’的承诺有兑现的那一天。”


“等下还是找个机会提醒伊莎贝尔注意和她保持距离,别傻乎乎地真与人交心吧。”二人的目光越过墙壁,有些忧虑地望向伊莎贝尔和泷的方向。


彼时,热情的小姑娘也不乏体贴,她先是扶着泷去解了手,又将她扶回床上,为她掖好被子,才步履轻快地出门去了,还不忘回身为她轻轻掩上房门。


泷躺在床上望着处处都挺洁净的房内陈设,内心似乎也得以暂时性地抛开诸多纷扰的杂念,片刻后,便颇为安心地沉沉昏睡过去。

—————————————◇—————————————

一些创作分析:

关于利歪三人为什么会收容女主这个问题,阅读上两章也许会找到详细答案,这里不赘述了。

我的理解是伊莎这种充满爱心的女生先不论,利歪和法兰,特别是法兰,都是利益为先,而利歪更注重自保

时间设定上是利歪刚当上地下街老大的时段,根基不算太稳,女主的身份和行事方式注定是个麻烦,既然如此,还不如放在眼皮子底下监管起来,更何况合作的话似乎还能获取一定利益。

并非言情偶像剧的“混混头子捡到落魄大小姐”,而是各方都有自己考量的剧情设定。同情心的话不能说完全没有,但利歪这种在地下街长大的人,不会因为些许的同情心而让身边的人陷入麻烦——除非他们达成了一致,认为利益足够大到让他们冒一定风险。


关于女主洁癖的描述并非为了迎合利威尔的设定,女主间歇性洁癖是原生家庭背景的体现。女主在有条件时才想着能不能洗手洗脸漱口,没条件时坐在小混混尸体上啃硬面饼也是ok的(第一章描述)。(其实依然洁癖了,毕竟坐人身上总归还是比地面干净hhhhh


评论 ( 7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游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